江苏网城市联盟: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
新浪微博    微信    手机客户端

欧孚科技总经理Laura:工具未来式

2023年9月10-11日 -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成功主办了“2023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年会暨第14届电子商务物流大会”。以“新动能 新征程”为主题,会议汇聚了即时配送行业的各界精英,重点讨论行业数字化建设、配送服务升级创新、运营能力优化等议题,旨在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向规范化、精细化、数智化方向发展。”

(总经理Laura 演讲现场)

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欧孚科技总经理Laura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《⼯具未来式》的主题演讲,与来自美团、顺丰、闪送等杰出企业的代表一同深入探讨即时物流的最新趋势。

即时配送行业已逐渐从最初的外卖配送逐渐演变为“万物皆可配送”的新模式。数据显示,2022年我国即时配送订单数量超过400亿单,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,同比增长约30%。2023年,伴随着即时零售、近场电商、近场服务等新型消费需求的不断涌现,即时配送行业将继续在社会生活中扮演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角色。

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,企业数字化进程一直在不断演进,即配物流行业已经从野蛮生长发展到成熟规范阶段。然而,市场上大多数业务系统的不灵活、不简单、不方便等问题非常普遍,导致目前许多企业的业务系统仍然依赖于传统的Excel等工具,制约了数字化管理的进展。......
Laura在演讲中强调了“向内要效率,向外要增量”的原则。她提出,解决即时配送行业的流量、人效和成本问题需要更好的数字化工具,通过这些工具可以强化运力招募、进行成本支出分析,并助力未来的运营决策。

Laura介绍了PaaS(平台即服务)平台的概念,指出它是一种轻量级的搭建工具,具备更便捷的进展管理、更高级的权限管理和更全面的业务分析功能。通过低代码技术,欧孚科技构建了即配行业的"One平台",实现了运力、物料和站点的一体化数据治理。

最终,该平台能够实现招聘渠道整合、供应商入库、内推结算追踪等多项功能,帮助即配厂商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,实现业务的数字化管理和优化。平台将有助于提高即配行业的数字化能力,增加效率,降低成本,实现更好的运营决策。

Laura表示,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数字化工具和创新,以满足即时配送行业的不断增长和变化的需求。同时,这也将有助于行业共建良性生态,创造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。

+1
0
发表评论